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开好联合国系列峰会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

2015年07月31日 22:2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第69届联大主席、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9月份在联合国举行的系列峰会,将对国际形势产生深远影响,并对全球发展合作发挥引领作用。中国领导人将出席系列峰会,与各国领导人一道,重申国际社会对《联合国宪章》宗旨与原则的承诺,探讨在新形势下加强联合国作为全球治理核心的作用。主席先生身负重任,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对你寄予厚望,中方愿同你加强战略协调,为开好系列峰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而共同努力。

  库泰萨说,中方在世界事务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合作中显示了重要领导力,我们期待中国领导人今年9月参加联合国系列峰会。我们将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确保系列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还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气候变化等议题交换了看法。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10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