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属留尼旺岛:色彩斑斓的欧洲风情小镇(组图)
2015-07-30 08:59:58 来源: 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丽的海边风光

  激情四溢的海边风光

  留尼旺岛地处印度洋西侧,海洋资源自是无与伦比,这里有适合休闲度假的沙滩海湾,更有适合海上运动的开阔海域和海底资源。每年6~9月份是不错的观鲸季节,可以乘坐双体游船来到近海区域近距离观赏鲸鱼以及海豚的身影,而绵延几十公里的珊瑚礁区域也是极佳的潜水圣地,这里有150种珊瑚和超过500种海洋鱼类,甚至还有机会在水下碰到海龟。

  我们在留尼旺的几天时间里风浪都比较大,不过来到海边却发现海滩上依旧人声鼎沸,原来好动的法国人和一些欧美游客正利用风浪玩起了刺激的海上运动。几米高的海浪中早已有了十多名冲浪好手相继尝试挑战,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只是业余爱好,并非职业冲浪选手,不过一招一式也是颇为认真。靠近海岸附近的浅水区则更多是风帆、摩托艇、皮划艇、海浪滑板等各项水上运动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大风就是运动的动力,海水就是运动的场地。一般岛上的家庭都会趁着周末举家开车来到海边,喜欢玩水的玩水,而其他家庭成员则在沙滩上聚餐或者聊天,如此融入大自然真是潇洒。

  热门冲浪运动

  最后一天在南部海岸线游览,这条线路叫做“野性东南部”(wild east south),因为从圣皮艾尔往东沿途海岸几乎每隔100米就是一处不同的风光,让我们不时向着司机大叫:“停车。”每一次下车都信誓旦旦告诉司机,2分钟后肯定回到车里,但是每一次都是流连忘返,舍不得停下按快门,贪婪地记录不同的美景。这里的海边有着茂密的森林,也有几公里路段是最近十几年来遭受火山喷发岩浆破坏的森林带,还有很多悬崖礁石,不时可以看到海浪拍打海岸后飞溅十多米高的壮观景象。游览之余不得不感叹法国政府对于海滩自然环境的保护,其中有一条政策就规定海滩属于所有人,不允许任何酒店或者私人占有海滩或者海边景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74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