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属留尼旺岛:色彩斑斓的欧洲风情小镇(组图)
2015-07-30 08:59:58 来源: 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边露天商场

  海边露天多彩市场

  在圣保罗海边,每逢周五到周日就会冒出上百顶色彩各异的摊位顶棚,这就是被誉为岛上最美丽的集市。在一片艳丽色彩和芬芳香气中闲逛,无论是购买留尼旺特色纪念品,或者品尝当地特色小吃,都是绝不容错过的。

  对于喜欢拍摄旅游过程中色彩元素和当地市场的我来说,这里简直太奇妙了,因为随处可见各种色彩斑斓,而且这些艳丽的颜色都和当地特产完美结合,最典型的就是香料了。留尼旺被誉为“香草之岛”,加上地处印度洋,受到印度咖喱等香料影响,同时融合法国等欧美饮食文化,所以各式香料一大摊,能让人挑花了眼。丰富色彩的草编织物和挎包同样也是一大亮点,简洁的设计配上艳丽的色彩,绝对是女士们去海边休闲的最佳选择。还有同样缤纷色彩的纪念品摊位、T恤衫摊位、鲜花摊位,甚至是售卖水果蔬菜的摊位,感觉好像来到了艺术馆,而不是一个集市。

  集市上玲琅满目的商品

  从一大清早开始逛,我手中的相机镜头就没有停过,一会儿凑上去拍些细节,一会儿换上鱼眼镜头拍摄特殊效果,摊主们都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和友好,完全不抗拒我这个东方人的好奇。我想:要是每个周末都来到这样一个集市,吹吹海风,聊聊天,拍拍照,顺便买一些鲜花水果和小玩意,累了吃一点当地特色蜜汁烤猪排或者咖喱鸡饭,那该多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74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