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塔利班头目奥马尔2年前或病死 与拉丹互为岳父

2015年07月30日 08:22:40 来源: 重庆晨报

奥马尔

  奥马尔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阿富汗总统府29日晚证实,阿富汗政府目前已收到关于塔利班武装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死亡的报告,但其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在阿富汗总统府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尼总统的副发言人扎法尔·哈希米表示,阿富汗政府目前正在评估关于奥马尔已经死亡的报告。他说,“此刻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奥马尔的死亡”。

  当天,阿富汗多位匿名官员及西方媒体透露,奥马尔已于两年多前在巴基斯坦死亡。

  奥马尔1964年出生在阿富汗中部省份乌鲁兹甘,1979至1989年,他参加了反对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战争,后被提拔为伊斯兰革命运动副总司令。苏联撤军后,他回到家乡做了一名宗教学校校长。

  1994年7月,正当阿富汗陷入全面内战之时,奥马尔率领800多名学生发动武装起义,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建立了塔利班武装。1996年,奥马尔率塔利班武装攻占喀布尔,并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塔利班政权垮台后,奥马尔及其塔利班残余势力逃亡到阿富汗东南与巴基斯塔交界山区,继续对抗北约和阿富汗新政府。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74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