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黎拟建三角形摩天大楼 浪漫之都要毁了?

2015年07月30日 06:55:26 来源: 新华网

  【反对者:“奢侈怪物”】

  尽管支持者强调,巴黎需要借助修建新楼来推动现代化、适应现代商业需求,但博特认为,“三角大厦”作为写字楼,功能上并没有填补巴黎眼下亟需,“巴黎市内和近郊已经有大量空置的办公空间——目前超过100万平方米”。

  当地居民专为反对这一项目而成立的组织“集体反对三角大厦”一名发言人说,巴黎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缺乏住房而非办公室、公共交通问题、居住环境恶化、城市政策不当”,而修建一座写字楼没有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答案。

  这一组织怀疑“三角大厦”对创造就业机会和更多文化空间等方面的作用,更质疑这座高楼“不规则”的形状可能导致更多能源消耗,与城市整体环境不搭。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相信当代建筑能够在表达自己的同时和谐融入现有地点。(但)这座180米高、150米宽的独立高楼不属于这种情况。”

  建筑历史学家威廉姆·屈尔蒂斯称“三角大厦”为“浪费钱的怪物”,认为这一项目的负面影响将长期持续且不仅限于市容层面。

  在屈尔蒂斯看来,这一项目的“真实目的”在于突破巴黎市区建筑限高令,“以便贪婪的开发商和建筑设计师自由竞争”,后果则可能是“推高周边地区房地产价值和租金”,“不必要的铺张导致世界上一座伟大城市的价值贬低”。(郜婕)(新华社特稿)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72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