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原标题: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癌症多” 美政府被批掩盖真相

2015年07月29日 21:47:54 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原标题: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癌症多” 美政府被批掩盖真相

原标题: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癌症多” 美政府被批掩盖真相

美国国防部日前接到投诉称,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多名工作人员先后罹患癌症。投诉者表示,这些人可能在当地接触过致癌物质,从而导致较高发病率。他们要求美国军方展开调查,并疏散面临风险的工作人员。

至少7人确诊患癌症

路透社28日援引这份投诉书内容报道,至少有7名曾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工作过的平民和军方律师被确诊患上癌症。投诉书中称,这些人原本身体健康,而且正值壮年,如此高的癌症率“不同寻常”。

过去10年来,约有200名检方人员、辩护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先后在这一基地工作过。

根据投诉书中的说法,这些患者都曾在关塔那摩基地同一地点工作和生活过。那里邻近一处废弃跑道,曾被用于放置飞机燃料。他们可能在那里接触了致癌物质。此外,他们可能还在一处老旧建筑中接触过石棉等有毒物质。

美国军方律师比尔·库布勒是其中一员。他曾在关塔那摩基地工作多年,为一名加拿大籍在押人员辩护。加拿大媒体27日报道,库布勒已于17日因癌症离世,终年44岁。投诉者致信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要求军方对致癌事件展开调查,疏散面临风险的工作人员,并检测当地致癌物质。

美国政府被批掩盖真相

针对这份投诉书和相关调查,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既未予以证实,也未否认。不过,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证实确有投诉一事。

这一基地发言人凯利·维菲尔说,美国国防部已知晓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工作人员对当地可能存在致癌物质的担忧。国防部将与环境、卫生等部门合作,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并采取相关措施予以解决。

曾在关塔那摩基地工作多年的军方辩护律师迈克尔·施瓦茨指责美国政府对他们的呼声不理不睬,试图掩盖真相。

他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向主管部门反映,在政府为军方设置的临时工作点里工作,我们感到非常不安全。但是,政府似乎试图掩盖真相。”

两名医学专家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要确定这些人患癌症是否与关塔那摩基地有关,需要更多充分信息。

这两名专家说,如果在200名年轻健康人中,有7人罹患癌症,尤其是同一种癌症,那么这显然不正常。但如果这200人的群体年龄偏大,并且7人所患癌症种类不同,这就属于正常现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72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