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民调支持率超过杰布·布什的特朗普到底多有钱?

2015年07月29日 15:3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很火,因为他要竞选美国总统,而且他的民调支持率超过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位居共和党内第一!

  特朗普在美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纽约地产大王,手握曼哈顿多处黄金地段的房地产、豪华度假村、高尔夫球场,还有私人飞机和足球俱乐部,也是红极一时的商业竞赛真人秀《学徒》的主持人。

  特朗普的口头禅是“你被解雇了”。他还是环球小姐的选美赛事所有者之一,炫富和绯闻就从没离开过他。

  呵呵~有钱就是任性。但……特朗普到底多有钱?特朗普自爆身家87亿美元。彭博不信,说就29亿。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简称彭博指数)”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特朗普6月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长达92页的财务报表,据此彭博算出特朗普身家29亿美元,而非特朗普此前自称的87亿美元。如真有87亿美元,差不多可以勉强跻身中国首富TOP10。

  据彭博指数,特朗普财产大部分来自房地产等“硬资产”,但特朗普认为自己的名字是个品牌,作价很高。在特朗普提交的财务报表中,87亿美元净资产,有33亿美元来自“特朗普”品牌这个“软资产”,想想也是醉了。

  特朗普还说,咱出过书、上过电视,还组织选美啥的,这些也是收入嘛,估摸怎么也有3200万美元到5500万美元吧。不过,这些彭博都没算。

  图为彭博社和特朗普的财产统计对比

  接下来,请跟新华国际客户端一起看看彭博是怎么扒的特叔财产:

  *与沃那多房产公司在纽约合作开发的两栋写字楼,拥有30%所有权,估价在6.4亿美元。

  *特朗普的高尔夫和度假村作价5.7亿美元,基于对类似资产的买入价和卖出价比率的计算。(但特朗普认为,基于2014年数据,这些资产价值高达20亿美元,当然他没公布计算方法。)

  *在华尔街40号一处房产的租赁权价值5.5亿美元。特叔在1995年以1000万美元价格买下65年租赁权,于2059年到期,他有将租期延展至2194年的优先权(这也未必太久了吧?)

  *特朗普大楼:估价4.9亿美元。大楼包括特朗普自住面积近3000平米的屋顶公寓,大楼里的办公室以及零售(招租)商铺,包括一家古驰专卖店(估价2.5亿美元),不包括已出售的公寓。

  *在纽约东大街57号的房地产租赁权,估价4.7亿美元。

  *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的几个公寓楼,有些虽已出售,但这些楼地下还有未售出的储藏室。还有些尚未出售,其中包括在林荫大道502号的一层公寓,估价在2亿美元左右,上个月其中一间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现金,证券以及私人飞机,作价3亿美元左右。

  *3.5亿美元的负债,大部分是房地产项目的贷款,比如特朗普大楼背负的债务。(记者汪平,编辑王宗凯,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72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