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延长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任期

2015年07月29日 02:5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8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非洲联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任期延长至2016年5月30日。

  安理会在决议中谴责“青年党”最近在索马里境内外发动袭击,强调必须继续对这一极端组织展开攻势。决议决定继续授权部署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以打击“青年党”,推动索马里政治进程,维护索马里稳定。该特派团兵力至多为22126人。

  决议同时将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联索援助团)任期延长至2016年3月30日,并强调联索援助团为索马里明年举行大选提供支持的重要性。

  决议说,安理会认为索马里现状不适宜在2016年底前部署联合国维和特派团,应努力争取最终向索马里安全部门移交安全责任。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战乱。2007年2月,安理会授权非盟在索马里组建一支8000人的维和部队,以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稳定国内局势。之后,安理会数次延长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任期并增加兵力。

  索马里近期安全局势仍不容乐观。7月26日,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在首都摩加迪沙一酒店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中国驻索马里使馆一名安全人员在内的至少15人遇难。“青年党”宣称,制造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在索马里南部对其进行围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6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