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官员说俄远东地区具有较好发展前景

2015年07月29日 02:5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长加卢什卡28日表示,俄远东地区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加卢什卡当天在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政府把远东地区作为优先发展方向之一,采取了很多鼓励措施促进俄远东地区发展,包括制订远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纲领,从2015年开始在远东地区设立跨越式开发区并向投资者提供税收优惠和免费基础设施,设立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并在税收、海关和检疫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等。

  加卢什卡表示,目前俄远东地区共有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纳杰日津斯克3个经过俄联邦政府批准的跨越式开发区,这些区域将新增7000个工作岗位,吸引私人投资超过500亿卢布(约合8.3亿美元)。近期,俄联邦政府还将陆续批准在俄远东地区再设立6个跨越式开发区。

  俄远东地区包括12个联邦主体,面积约占俄领土总面积的45%,但人口占比仅为7.5%。为促进俄远东地区发展,俄政府决定于9月3日至5日在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东部经济论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6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