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探讨构建共同信息空间

2015年07月28日 23:29: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胡晓光 岳连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流媒体论坛28日在莫斯科举行。加强上合组织框架内媒体合作,构建共同信息空间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

    出席论坛的新华通讯社秘书长刘正荣在发言时指出,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推动这一交流与合作,符合各方利益和共同愿望,是促进共同发展的需要,也是共同应对挑战的需要。

    刘正荣表示,新华社将始终积极支持并热情参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间的交流合作,愿与各国媒体分享媒体产业发展经验,共同研究应对网络空间挑战之策,建立双边、多边新闻互换机制,开展人员培训和交流。

    谈到新华社如何适应媒体市场变化,刘正荣说,新华社重视为新媒体用户提供服务,以及通过网站和移动网络平台直接向受众提供各类新闻和信息服务,每天直接覆盖的受众超过5亿人。市场需求和服务对象的变化,正引导着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说,媒体合作是上合组织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应加强对话,共同落实旨在巩固成员国睦邻友好和相互信任、加深成员国人民相互了解的合作项目。

    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基里洛夫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此次论坛有助于增进成员国媒体相互了解,为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媒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作为上合组织媒体俱乐部主席,他希望利用此次论坛机会结识更多成员国媒体同仁,壮大媒体俱乐部力量,为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由俄罗斯新闻出版和大众传媒署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共同举办。论坛主题是“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共同信息空间”。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媒体代表分析了影响媒体发展的政治、经济和技术因素,并就媒体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媒体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068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