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加坡中行年内将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20-30亿美元授信

2015年07月28日 19:04:1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28日电(记者陈丽婷 实习记者董雪 向雪妮)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中行)行长郭宁宁27日宣布,该行计划在今年年内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授信支持20至30亿美元,未来三年达到150至200亿美元。

    郭宁宁是在当日召开的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透露这一数据的。她说,今年以来,新加坡中行已向节能环保、食品工业、基础设施以及电子信息行业投放共计约15亿美元。

    在当日的论坛中,来自多国金融机构的专家,就“一带一路”倡议所带动的沿线经济发展为金融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

    图为7月27日,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金融合作”分论坛现场。嘉宾(从左到右)分别为: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汇丰银行亚太工程和出口信贷部门主管詹姆斯·卡梅隆,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 盘谷银行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国际银行集团联合主席欧阳景鑫,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企业银行部主管陈德隆。(照片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提供)

    郭宁宁介绍说,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作为东盟核心经济体,新加坡地处 “马六甲海峡到印度洋”的咽喉要道,将凭借其发达的金融服务业成为海上丝路沿线的融资、投资、金融风险防控中心和战略节点。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68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