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理会将就MH17设国际法庭投票 俄或动用否决权

2015年07月28日 11:0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举行仪式 哀悼MH17被击落一周年。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经乌克兰上空时,遭导弹击落坠毁。 中新社发 赵胜玉 摄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关于“成立MH17空难国际法庭”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俄罗斯将投“反对票”。

  丘尔金说,如果决议案获得9票或者更多票数,那么俄罗斯将“动用否决权”。如果获得9票以下,那么这将是俄罗斯与其它某些安理会成员国的反对投票。

  7月8日,马来西亚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呼吁建立一个针对马航MH17航班事故的国际法庭,以找出幕后凶手。马来西亚方面向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对此次调查行动,已做好准备。

  这一建议遭到俄罗斯的反对,称这个行动是“不成熟”的。俄外交部长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就客机空难从没有成立过国际法庭,而成立法庭的主旨是为了确保“华盛顿认为应该承担责任的责任人”负责。

  马航MH17航班在执行2014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到吉隆坡的任务过程中坠毁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298名人员全部遇难。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67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