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建宇宙最新核潜艇,有戏没戏?

2015年07月28日 10:12: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俄罗斯北方造船厂董事长米哈伊尔·布德尼臣科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可望于2020年前开始建造第五代核潜艇。

  至于西方制裁会否影响潜艇建造工程,布德尼臣科表示,制裁“完全不构成问题”。

  【大步走】

  北方造船厂是俄罗斯最大造船厂,位于白海港口城市北德文斯克。俄新社26日援引布德尼臣科的话报道,北方造船厂正升级改造,以致力于更先进的舰只建造。

  “(升级改造)过程将为今后新一代舰只的建造提供平台,”布德尼臣科说,“按现在的项目规划,升级改造应该能在2020年前完成。”

  北方造船厂已经购进新设备、改造下水滑道并新建货物移送系统。去年6月,俄罗斯首艘885型“白蜡树”级多功能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正式列装海军。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报道,“北德文斯克”号属于俄第四代核潜艇,配备最新通信和定位系统,装备了射程超过25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的超音速巡航导弹。这种精确制导导弹主要用来对付航空母舰。按照俄国家武器发展规划,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前建造7艘与“北德文斯克”号同一级别的核潜艇。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6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