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公布全球战舰数量:黑海舰队16年"重生"

2015年07月28日 07:31:51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26日对外公布,俄罗斯目前在全球各海域共部署超过80艘各类战舰和补给船,它们分别位于大西洋、地中海以及亚丁湾等海域。

  当天是俄罗斯海军日,俄海军在塞瓦斯托波尔、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海军主要基地举行庆祝活动。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同日发表声明,对外公布了俄海军一些重要信息。

  声明写道,俄罗斯海军目前在全球各海域共有超过80艘各类战舰和补给船在执行任务,它们分布于大西洋、地中海、亚丁湾以及非洲之角等海域。

  其中,超过10艘战舰和补给船正在地中海执行任务,它们隶属俄海军驻地中海的长期作战编队。此外,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正带领一组战舰在大西洋南部海域执行任务。

  同时,俄海军战舰还在亚丁湾和非洲之角海域执行任务,负责打击海盗,保护民用航海安全。

  黑海舰队“重生”

  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同时提及,基洛级改进型潜艇“新罗西斯克”号和“顿河罗斯托夫”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黑海舰队并开始服役。

  按照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本月早些时候的说法,黑海舰队将于2016年获得“重生”。

  此外,波罗的海舰队“弗拉基米尔海军上将”号科考船将于今年11月至12月前往北极地区执行考察任务,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的消息,2015年俄海军将接收50多艘新型战舰,其中包括10艘大型舰船和潜水艇,以及40多艘各种小型舰船。到2020年前,将再有54艘新型战舰补充到俄黑海舰队。(张旌)(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063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