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对国王吹口哨?西班牙当局开出巨额罚单

2015年07月28日 16:5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27日电 西班牙最高体育委员会7月27日宣布,对国王杯决赛球迷对国王费利佩六世吹口哨一事作出处罚,对巴塞罗那俱乐部及毕尔巴鄂竞技队分别处以6·6万、1·8万欧元罚款。同时对国王杯决赛组织者西班牙足协处以12·3万欧元的罚款。

  5月30日,在诺坎普球场举行的国王杯决赛上,来自加泰罗尼亚及巴斯克地区的球迷在开场放国歌时,对着国王费利佩六世嘘声一片,并吹起了口哨。

  “受罚人可对罚款提出上诉,当局会根据情况作出判决。”委员会发言人说。

  对巴塞罗那的6·6万欧元罚款中,6000欧元为处罚其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6万欧元为其存在的安全漏洞。

  巴塞罗那俱乐部认为委员会的决定“不公平且难以接受”,并表示要对两项罚款均采取上诉。处罚决定公布的不久后,巴塞罗那俱乐部表示“将捍卫球迷的言论自由”。

  “诺坎普球场发生的事情反映了一种姿态。他们(吹口哨的球迷们)虽没有受到俱乐部的组织或是引导,但俱乐部尊重他们每一个人。”

  委员会对毕尔巴尔竞技队处于1·8万欧元的处罚,为其没有制止那些赛前声明有抗议倾向的球迷。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6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