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宫强烈谴责索马里恐袭 称袭击针对平民非常残忍

2015年07月27日 10:27:34 来源: 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7月27日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当地时间2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美国白宫随后发布声明强烈谴责了此次事件。

据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家酒店当地时间2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德·普赖斯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对索马里首都发生的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称此次袭击别有目的地针对无辜的平民,非常残忍。

声明还表示,尽管索马里这些年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但是此次袭击事件表明,恐怖组织仍然在对索马里民众发动“肆无忌惮的暴行”。

普赖斯表示,美国将坚定不移地与索马里政府、地区伙伴和国际社会合作,消灭索马里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行为。

据悉,此次事件发生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索马里邻国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访问。这两个国家是支持非洲联盟打击“基地”组织附属组织的主要力量。( 实习记者 杜晓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63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