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索马里恐怖袭击,谁是幕后黑手?

2015年07月27日 10:01:2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使馆曾发提醒】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去年10月正式复馆后在“半岛皇宫”酒店办公。袭击造成酒店部分楼体坍塌,中国大使馆所在部分房间受损。

  外媒此前报道,一名中国外交人员在袭击中身亡,但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表示,有中方人员在袭击中受伤,正在接受救治。

  今年4月,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在网上再次提醒在索中国公民及欲来索考察的公司、企业人员密切关注索安全形势,提高自我防护、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安全防范。使馆称,今年以来,索马里“青年党”增加了对“软目标”的袭击,迄今摩加迪沙已发生至少4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前三次袭击的都是饭店,4月14日袭击了索教育部大楼,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为此,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提出多条建议,具体包括:

  一、来索前,通过当地合作伙伴、浏览相关网站新闻等途径了解当地形势,必要时请当地合作伙伴提供订房、订车、安保等方面的协助。

  二、选择入住四周有缓冲和防爆墙、防冲撞设施、安保措施严密的饭店。入住时配合饭店方接受安检、登记个人信息。入夜后关闭门窗,拉上窗帘。不要在饭店庭院或房间窗户后面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到阳台观望。

  三、外出时要有武装安保人员随行,快去快回,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军政部门等敏感区域,不要夜间出行。尤其应避免在户外驻足围观或对敏感设施进行拍照。

  四、为便于使馆在紧急情况下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抵索后请及时与使馆联系、备案。

  五、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请拨打使馆值班电话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呼叫中心电话。索马里当地的报警电话为888。(记者张伟,编辑李良勇 闫洁,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062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