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说俄应保持海军强国地位

2015年07月26日 23:5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俄应保持海军强国的地位,这是巨大的国家责任。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波罗的海舰队基地加里宁格勒出席海军日庆祝活动时说,海军是俄罗斯的骄傲,俄罗斯一直是海军强国。保持俄海军强国地位既是对前辈们的巨大历史责任,也可以向子孙后代传承强大的现代化海军舰队。

  普京说,近年来,为巩固海军力量俄做了大量的工作。许多新型战舰和保障船进入战斗序列,新建了多艘战略核潜艇,海军航空、海岸防卫部队和一些主要海军基地的综合实力都在不断增长。当前,俄海军舰队能够保障国防安全和维护国家利益。

  普京当天还观摩了俄海军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波罗的海海域举行的阅兵式。阅兵式展示了俄海军多艘主力战舰和海岸警卫力量,并进行了解救被海盗劫持船只和救助遇险船只的演习。

  2006年5月普京签署命令,决定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海军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4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