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女武警自杀率为男武警35倍!

2015年07月25日 16:07:1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印度媒体日前报道,据相关部门统计,印度中央武警部队中女性武警自杀率远高于男性武警,虽然女性人数仅占武警总数的2%,但在2014年自杀的武警中却有40%为女性。

  《印度时报》报道说,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和警察研究发展局的统计,印度近93万名中央一级武警中有1.8万人为女性。2014年,印度中央武警部队有175人自杀,其中73人为女性,占自杀总人数的41.7%。

  从自杀率来看,在印度中央武警部队,女性武警自杀率为十万分之396.9,远高于男性武警的十万分之11.2。事实上,男性武警自杀率比普通男子自杀率略低(十万分之13.9),而女性武警自杀率明显高于普通女性自杀率(十万分之7.1)。

  从地域上来看,所有的自杀女性武警集中来自于印度的中央邦、特伦甘纳邦、比哈尔邦等地,其中中央邦的自杀女性武警最多,为29人。

  《印度时报》的报道指出,考虑到这些女性武警们并没有被部署到实战任务中,男女武警自杀率如此严重失衡让人感到更加震惊。报道说,女性武警们显然承受着很大压力,但这与她们的作为武警的职责关系不大。

  有关自杀原因的统计显示,夫妻不和是导致印度中央一级武警自杀的罪魁祸首,有45名武警因与伴侣不和或婚外情等原因而自杀。另有86人的自杀原因归在“其它”一栏之下,男女武警各43人。

  对于如此高的女性武警自杀率,印度中央武警部队方面感到震惊,但同时表示尚没有关于这一高自杀率的研究。他们推测,女性在部队环境里工作一般比男性面临更多困难。许多女兵20多岁就加入部队,她们在这个年龄段往往结婚生子。要在家庭责任和部队职责中掌握好平衡对女性武警来说极具挑战。(记者徐晓蕾,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58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