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和党内“混战” 希拉里民主党内“无敌”
2015-07-25 07:0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与共和党内“混战”相比,民主党内没人能与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竞争总统候选人提名。

    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不行,现“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不行,“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奥斯卡影帝乔治·克鲁尼等自由派名流更不行。

    路透社23日援引这份由路透社与益普索集团共同实施的网络民调报道,51%的民主党人认为希拉里是最理想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如果克林顿能够参选,党内支持者比例不过26%;米歇尔·奥巴马位居其后,民意支持率为20%。若是与希拉里对决,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的支持率为15%左右;温弗里、克鲁尼以及脱口秀主持人、“囧叔”乔恩·斯图尔特的支持率分别为10%、11%和16%。

    回到现实中,截至7月21日,51.5%的民主党支持者表示将在党内预选中选择希拉里,另一名竞选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支持率为21.5%。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中心主任拉里·萨瓦托说,如果希拉里明年赢得党内预选,成为总统候选人,民主党选民会更热情地支持她角逐白宫。这份网络民调的误差率为正负3.5个百分点。【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5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