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说非洲应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枢纽

2015年07月25日 21:32: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25日电(记者邓耀敏)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内罗毕出席第六届全球创业峰会时表示,美国看好非洲经济发展前景,美国将在马里设立第三个妇女创业中心,以支持非洲妇女创业。

  第六届全球创业峰会当天在内罗毕召开。奥巴马在致辞中说,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大陆之一,非洲应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枢纽。创业精神将为非洲繁荣带来生机,也将有助于遏制激进暴力思想。

  奥巴马宣布,美国政府将联合银行、基金会及慈善组织筹集10亿美金,以支持全球创业发展,尤其是非洲妇女和青年创业。他说,美国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在马里设立妇女创业中心,支持非洲妇女创业。

  此前,美国已在肯尼亚和赞比亚设立妇女创业中心。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全球创业峰会由奥巴马于2009年发起,首届峰会于2010年在美国举办。本届峰会为期两天。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企业家、投资者、官员及专家参加会议,探讨发掘撒哈拉南部非洲地区发展机遇,促进地区经济转型。

  奥巴马于24日抵达内罗毕对肯尼亚进行访问。这是他自2009年出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肯尼亚。访问期间,奥巴马将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双边会晤,两国预计将签署四项重要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签证和税收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03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