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移民新地球?还只是做梦!

2015年07月24日 16:35:52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23日在音频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天文学家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确认在宜居带发现第一颗与地球大小相似、围绕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的太阳系外行星。

    这颗被命名为开普勒-452b的行星 直径比地球大60%,公转一圈是385天,距离地球1400光年,年龄约为60亿年,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这颗恒星的“年龄”为60亿岁,比太阳大15亿年,与太阳的温度类似,体积比太阳稍大,比太阳明亮20%。

    这颗行星是有史以来Nasa发现的与地球最为相似的星球。美航天局发现开普勒452b的团队带头人约恩·詹金斯说,这颗行星在宜居带存在了60亿年,比地球还要久,如果上面有适合生命存在的条件,那么将为生命繁衍和进化提供极大的机会,这太激动人心了。

    此消息一出,全球一片欢呼,不少人激动得认为找到了新地球,还有网友迅速展开了“从地球移民”的畅想。然而,科学地说,这些太过美好的设想还只是个梦。

    确切地说,没人知道那里有没有生命。它可能拥有厚厚的大气层和大量的水,但这并不能证明452b就一定适宜人类居住。由于缺乏密度数据,科学家甚至还无法判断其物质组成。天文学家只是推测那里是固体星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编辑 刘轶芳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56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