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美担心自身间谍活动暴露 放弃指责中国网袭

2015年07月24日 13:31: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华盛顿官员说,奥巴马政府已决定在220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政府雇员)信息遭窃取事件上不公开指责中国。

  据合众国际社7月22日报道,一位政府高官说:“我们决定在这个问题上不发表任何强硬的官方言论。”

  报道称,美国担心如果公开指责中国,会致使自己的间谍和网络活动暴露。

  美国官员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不愿暴露美国调查人员掌握的证据。

  白宫不愿意透露它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是因为这可能不仅涉及追踪黑客入侵的根源,还包括美国能够拦截外国官员的通信信息。

  奥巴马政府似乎没有对中国采取任何直接报复举措,或试图利用网络措施来破坏从人事管理局窃取的敏感数据资源。

  过去一年半,美国对被控窃取美国大公司商业秘密的外国政府采取了咄咄逼人的行动。而这次,对数据遭窃一事,美国政府的反应要克制得多,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官员认为这种盗窃行为属于传统间谍活动范围。

  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等人甚至对人事管理局被黑表示勉强接受,认为美国间谍机构也可以对其他政府做同样的事。

  报道称,这样一来,美国政府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它更愿意保护企业秘密,而不是保护联邦机构雇员。

  一名美国官员说:“这么做,我们看不到太多的好处,在价值上超过了我们在情报搜集方面可能面临的损失。”

  前白宫网络事务官员罗伯特·克纳克说,不愿采取报复行动可能会促使对手继续以美国政府为目标。他表示,冷战期间逮捕和驱逐间谍嫌犯被认为是重要的威慑手段。

资料图片:网络黑客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55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