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渲染东海紧张 中日上演近期最激烈公开争吵

2015年07月24日 04:26:06 来源: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突然渲染东海紧张 中日上演近期最激烈公开争吵

“东海争议再次处于聚光灯下”,日本政府22日公布的14张有关中国在东海开发油气田的图片,引发了中日近段时间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公开争吵。

22日深夜,中方对日方“有意制造对立”发出严厉指责,23日日方反驳称中方指摘“完全不恰当”,双方互指对方“没有建设性”。国际舆论表示担心:“东海可能成为新的火药桶”。不过这一次连日本媒体都对安倍政府“中国海上油气平台或将用于军事”的说法表示怀疑。

中国商务部研究员唐淳风2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日本外务省这轮炒作东海争议问题属于“主动出击,混淆视听”。国际媒体指出,当新安保法在日本国内遭受巨大争议,首相安倍晋三收获最低支持率,而世界范围内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大型活动正准备轰轰烈烈拉开之时,日本政府突然扔出几张“中国军事威胁”的牌,想要借此逃避些什么,大家都很清楚。

【环球时报驻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蒋丰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候涛】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053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