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情报主管“感谢”斯诺登 “反间谍”重新受重视

2015年07月23日 07:00:19 来源: 新华网

    德国国内情报部门主管汉斯-乔治·马森21日说,美国大规模监听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揭秘行为至少有一点好处,即重新引起人们对反间谍问题的重视。

  马森当天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举行的一次商界领导人会议期间发表演讲称,冷战结束后,反间谍话题的重要性一直被人们所忽视,“因此,我们或许要感谢斯诺登,他让我们开始关注德国的反间谍问题”。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手机2013年被曝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引发德国政府强烈反应。

  本月初,德国媒体援引维基揭秘网报道,德国多个联邦政府机构及其主管曾在或仍处于美国情报机构监听之下,主要涉及经济、财政、农业等部门。本月20日,维基揭秘网公布一份文件,文件内容据称涉及2005年时任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访美谈话。这段对话被美国情报截获,但网站没有明确指出截获情报的机构和方式。

  德国外交官21日说,德方正要求美国政府就有关窃听德国外长的报道作出解释。

  “如果有关说法被证明准确,这将是针对伙伴难以接受的间谍行为,”德国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我们会要求美国政府就这些严重的说法作出解释。”(吴昊)(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48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