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防部回应日本发表新版防卫白皮书

2015年07月22日 00:12: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针对日本政府发表新版防卫白皮书,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1日表示,日防卫白皮书老调重弹,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恶意炒作东海、南海、网络安全、军事透明度等问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抹黑中国军队形象。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拥有的正当权利,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中方根据国际法和国内法规,在东海管辖海域进行相关活动无可非议。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不应搬弄是非,挑拨离间,不应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中方将继续在相关海空域开展合理合法的正当活动。

  日方一方面宣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专守防卫政策,另一方面谋求通过新安保法案,大幅调整军事安全政策,解禁集体自卫权。日方这种做法,充分暴露其对外政策的两面性,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将造成不利影响。我们将在日方公布其防卫白皮书全文后进一步进行评估,视情作出必要反应。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8043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