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称MERS疫情实质结束 半月无新病例

2015年07月22日 07:00:13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官员20日说,韩国过去15天里没有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报告,这一疫情实质上已结束。

  如果继续仍无新增病例,韩国可能8月初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半月无新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20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韩国连续第15天没有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9天没有出现新增死亡病例。

  韩国5月20日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现阶段,确诊病例维持在186例,死亡病例维持在36例。

  截至20日,仍有14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病情不稳定。痊愈出院的患者人数为136人。

  除14名在院患者,另外还有8名疑似患者目前正在接受隔离观察。迄今为止,韩国共有将近1.67万人因可能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而被隔离。

  韩联社报道,作为这一疫情显然结束的另一个迹象,三星首尔医院20日恢复正常运营。作为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三星首尔医院因对疫情管理不善而于6月14日被勒令关闭部分医疗设施。

  至此,韩国政府集中管理的15家医院已全部被解除隔离。

  【对外释放信号】

  20日,韩国政府还在外交部大楼针对50余名各国驻韩大使馆和国际机构相关人士召开说明会,介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趋稳的情况。

  韩国外交部次官、中东呼吸综合征应对小组组长李基哲在会上说:“自7月初以来,(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已经慢下来,当地社区开始回归正常的日常生活。”

  “我的结论是,现在韩国不存在中东呼吸综合征威胁,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正在结束,”他说,“许多专家说,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实质上已经结束。”

  李基哲呼吁各国驻韩外交机构人士向本国公民介绍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让他们了解来韩国旅行安全。

  “我认为,现在是韩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实现人与人正常交流的恰当时机。”

  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部长官柳基俊(音译)当天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显然是由于担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至少95艘游轮取消至韩国的路线,其中多数来自中国。

  柳基俊说,他打算本月底亲自前往中国,解释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即将结束,鼓励中国游客去韩国旅游。(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4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