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2015年07月22日 15:2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7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潘基文表示,中方为伊朗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全面协议发挥了重要作用。安理会已于20日通过决议核可全面协议。相信中方会为全面协议和安理会决议的实施继续提供强有力支持。

  王毅感谢潘基文对中国作用的积极评价。王毅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达成维护了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减少了中东地区的战争风险,为解决其他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也是对《联合国宪章》和平解决争端宗旨的最好诠释。

  王毅表示,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核可全面协议,为协议的全面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各方应秉持诚意,切实履行承诺。中方愿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以负责任态度,为全面协议的顺利落实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还就今年9月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事宜及叙利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00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