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悉尼惊现垃圾屋 政府强行清理

2015年07月21日 13:22:4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悉尼7月21日电(记者 何嘉悦)生活在现代都市,万一遇到邻居是爱攒垃圾的“垃圾虫”怎么办?澳大利亚韦弗利市提供了方案。20日,这个城市的市议会依法派出清洁工,强制清理了一处“垃圾屋”。

  垃圾屋距著名的邦迪滩仅1.2公里,是一座独立房,由74岁的玛丽·博博拉及其两个女儿利安娜·博博拉和埃莱娜·博博拉共同居住。这家母女酷爱在家中囤积垃圾,尽管政府多次派人清理,但房子很快又再次垃圾成山,这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小困扰。20日,市议会依法对垃圾屋进行了第15次清理。

  澳大利亚土地及环境法院在2009年判决,韦弗利市议会有权进入博博拉家清理垃圾。2014年4月,市议会对博博拉家进行了第14次清理。当时,清理人员共清理出200立方米的垃圾。在清理过程中,玛丽·博博拉因袭警被逮捕。

  然而,博博拉家的邻居说,清理工作结束后不到24小时,博博拉家人又开始将垃圾带回房子里。至当年6月,博博拉家再次垃圾成山。

  据第15次清理工作的目击者说,这次博博拉家的垃圾山足足有3米高,其中包括塑料瓶、儿童玩具、儿童三轮车、报纸及植物垃圾等。清理出的垃圾共装满10辆垃圾车。这次,利安娜·博博拉在清理前拒绝撤离,遭到警察逮捕。

  政府用于清理垃圾的资金当然要由博博拉家买单。去年,韦弗利市议会及新南威尔士州方要求博博拉一家偿还此前政府清理工作产生的18万澳元清理费。由于这笔欠款一直没有缴清,今年1月,新州警方将博博拉家的房产列入拍卖名单,准备以拍卖所得偿还清理费用。为此,博博拉家不得不紧急筹款20万澳元,在拍卖前不到一小时保住了房产。

  今年5月,有关法院再次下令清洁博博拉家。此后,博博拉家反复上诉,于是第15次清理被拖延至7月20日才得以进行。

  玛丽·博博拉称,她们一家人一直被不公平对待。利安娜说,她们在7月19日已经将大部分垃圾从院子里挪到路边,并预约了垃圾车将它们运走。一位邻居也证实了博博拉家迫于法律压力采取的行动。他说:“我第一次见她们这么努力清理。”然而,这种迟到的行动并不能改变法律的决定。 “她们这是一种病,看到来往的人们停下来拍照,异样地打量这个家,我感到十分痛心”,博博拉家的另一位邻居说,“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了。对她家的清理工作时常进行,这种状况太悲哀了。”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42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