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

2015年07月21日 19:11:02 来源: 新华网

  7月2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左)和新加坡《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年会闭幕午宴暨对话会。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华网新加坡7月21日电(记者包雪琳 马玉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1日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年会闭幕午宴暨对话会上表示,新加坡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推动两国双边自贸协定“升级版”、新中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李显龙说,中新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在政治、区域合作、经济、旅游、学术交流等领域,两国都保持着密切合作。他说,新加坡正积极推动新中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该项目配合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强调互联互通,将是有关现代物流的项目。

  李显龙说,新加坡和中国已于2008年10月签署新中自由贸易协定,新加坡正在积极推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的谈判,相关工作已经展开。

  谈及互联互通,李显龙说,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带动亚洲的发展。中国希望与邻国保持友好关系,很多项目可以纳入“一带一路”倡议。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年会20日至2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通过16个主题演讲及专题分场,全球60多位中国课题专家围绕“中国深化改革:新常态中的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99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