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新开机器人酒店:智能化酒店服务不是梦

2015年07月18日 06:55:06 来源: 新华网

  前台接待是机器人,行李是机器人搬,客房服务是机器人做……日本长崎新开的这家Henn na酒店是一家真正的机器人酒店,而不是以机器人为噱头。

  酒店坐落在豪斯登堡主题公园内。站在前台,一条头戴制服小帽、系着领结的机器恐龙会对客人说:“如果您想办理入住手续,请按1。”房客按下按钮,随后在触摸屏上输入个人信息。如果不喜欢恐龙,可以选择旁边那位笑容甜甜、眼睛大大、睫毛长长的美女接待员,当然,她也是机器人。办理入住手续后,房客可以让机械臂帮着存放贵重物品,自动推车搬运行李进客房,同时听门童——一个玩偶样的光头机器人讲解早餐时间等基本信息。客房采用面部识别系统,所以进门不是刷房卡,而是“刷脸”。客房内还有一个小机器人,可以回答诸如当前时间、天气等问题,帮着开关照明。房客还可以用房间内的平板电脑叫机器人客房服务。酒店方面说,酒店90%的服务都由机器人提供,目前还有安保和整理床铺这两项无法交给机器人来做。

  Henn na Hotel酒店这么有特色,那住一晚多少钱?80美元(约合497元人民币)。真心不贵,小伙伴们,约么?(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3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