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政府宣布收复亚丁市

2015年07月17日 18:04: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7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萨那消息:流亡沙特阿拉伯的也门政府17日发表声明,宣布从胡塞武装组织手中夺回了“临时首都”亚丁市。

  也门副总统巴哈在声明中说:“经过两天的战斗,亚丁市自17日起被全部解放,这是我们解放全国的第一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丁市官员16日晚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千名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武装人员在海湾国家接受训练,于近日在亚丁市对胡塞武装组织发起反攻,“他们16日晚已经占领亚丁国际机场以及总统府所在区域,控制了亚丁市90%的区域。胡塞武装组织希望通过谈判从亚丁市安全撤离”。

  目前,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也门大部分地区仍处于胡塞武装组织控制之下。

  2014年9月,胡塞武装组织武力夺取萨那市,并于今年1月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并宣布亚丁市为临时首都。后因胡塞武装人员逼近亚丁市,哈迪与其内阁被迫流亡沙特。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96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