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腊银行将于20日恢复营业

2015年07月17日 06:5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16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季米特里斯·马达斯16日表示,在停业三周后,希腊各银行将于20日恢复营业,但每人每天可提取的现金数额保持不变。

  马达斯当天对希腊国家电视台表示,从20日开始,银行的服务内容将增加,希腊人将可以进行更多交易。马达斯说,在取款限额方面,每人每天60欧元的现金取款限额仍将维持,但这一限额可以累计使用,例如两天取款一次而每次提取120欧元。

  金融专家认为,为避免出现挤兑,希腊的资本管制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16日凌晨,希腊议会通过一揽子“以改革换救助”法案,其中包括希腊政府13日与债权人达成的协议以及相关改革措施,从而为希腊获取第三轮救助贷款创造了条件。欧洲央行当天决定在一周内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

  在希腊6月底决定就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投后,欧洲央行决定不再提高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从6月29日起实施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95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