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腊债务协议让德国蒙羞?

2015年07月16日 09:43: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改变希腊退欧命运”的希腊债务问题新协议历经艰苦谈判终于达成。从6月25日上一轮谈判破裂引爆的希腊债务危机第三季大戏,历经希腊实行资本管制和全民公投,至此暂告一段落。

  有欧洲媒体认为,达成协议看似以德国为代表的债权人的胜利,但德国的“强硬”态度却使其国际形象受损。甚至有专家分析,此次协议的关键看点在于,未来希腊改革措施需要由其议会通过,以确立法律地位,且具体内容需要和债权人磋商并取得共识。这意味着,协议“强制干涉”了希腊的立法程序,而希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让渡了部分国家权力。

  尽管新协议确保了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峰会期间,德国财政部长背书的“希腊暂时退出欧元区”的倡议也令舆论震惊。这一倡议最终并未在会议日程中被讨论,但有报道认为,德国似乎混淆了“救助”和“惩罚”希腊之间的分界线,甚至称德国政府只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便毁掉了战后70年塑造的外交政策。

  欧洲地区左翼政党成员对协议表达不满。意大利左翼生态自由党议员阿尔图罗·斯科托表示,这份债务协议“非常苛刻而严厉”,还需看希腊将来如何应对。只给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几天时间完成议会对改革的投票,“简直不可接受。”他说,希腊现任政党当初是打着反紧缩旗号上台的,而“现在我看是180度的大转弯。”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26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