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鲜罕见邀外国乐队办音乐会 韩媒:吸引外国游客

2015年07月16日 07:29: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朝鲜驻北京的一家旅游公司14日表示,朝鲜方面将启动一个少见的旅游项目,邀请斯洛文尼亚的莱巴赫乐队下月在平壤为外国游客举办两场音乐会。

  据韩联社7月14日报道,高丽旅行社每年约组织2500名西方游客访问朝鲜。根据旅行社在网站上展示的行程安排,莱巴赫乐队将于8月19日和20日在朝鲜举办两场音乐会——这是外国乐队首次在朝鲜演出。

  报道称,高丽旅行社表示,音乐会将在金元均音乐堂举办,旨在纪念朝鲜从日本1910年至1945年的殖民统治中独立。

  这一为时五天的旅行将于8月18日启程,旅行团还将参观平壤的主要景点和朝韩边境城市开城。

  报道称,莱巴赫乐队在其网站上说,他们此行主要任务是让朝鲜观众有机会欣赏到西方音乐,但是乐队成员也在努力确保外国观众可以欣赏音乐会。

  高丽旅行社表示,有关莱巴赫乐队演出的实际情况也许会与安排有“稍许变化”,因为有关事宜需经过朝鲜主管机构的批准。

  报道称,由于联合国和西方国家的一系列制裁令朝鲜难以赚取硬通货,朝鲜方面正在努力吸引外国游客赴朝旅游。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025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