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团结面临挑战 “希腊危机”故事远未结束

2015年07月16日 08:43: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希腊遭遇“羞辱”

    【法国《快报》周刊网站7月13日报道】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们就针对希腊的第三轮国际援助计划达成了有条件的一致。但是,未来几周危险重重,希腊远未摆脱危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债权人在周一达成的协议有条件地打开了第三轮援助计划的大门。这轮援助对于希腊及其留在欧元区的前景都至关重要。

    经济学家查尔斯·维普洛斯则认为,为了开启第三轮援助计划而开出的改革名单仿佛一个前所未有的入侵武器库,就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不敢将其强加给一个主权国家。

    他认为,债权方所要求的改革总量将严重抑制希腊的增长。在他看来,故事远未结束,人们将看到希腊的失业率和贫困率继续攀升。

    维普洛斯说:“我们已经可以料想希腊人不会执行该计划。”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在与欧元集团达成一致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现在不得不面对己方阵营的激烈反对。例如,他所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的官方网站写道:“在长达17个小时的谈判后,欧元区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达成一致,希腊和希腊人民则被羞辱。”

    希腊民众也批评谈判成果。希腊公务员工会呼吁举行多场游行示威活动来反对欧元区国家计划让希腊采取的改革措施,并且号召周三在全国举行大罢工。

    另据报道,齐普拉斯正考虑全面改组内阁。此外,希腊议长据说也可能被撤换。

    “德国摧毁欧洲”?

    【德国《商报》网站7月13日文章】题:“又有一个德国政府在摧毁欧洲”

    债权方和希腊达成了一致。但像被痛打的落水狗般回家的只有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他被迫接受了自己此前一直宣称无法接受的改革措施和条件。谈判对手这次异常强硬。

    德国在布鲁塞尔唱了白脸,尤其是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他提出的让希腊暂时退出欧元区的建议激怒了很多人。媒体称朔伊布勒及其支持者为德国鹰派。英国《经济学家》周刊写道:“在雅典看来,朔伊布勒体现了德国的残忍。”

    法国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谈判成果比作一战后订立的《凡尔赛和约》。法国左派政治家让-吕克·梅朗雄就谈判评论道:“历史上第三次有德国政府正在摧毁欧洲。”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2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