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谍报机构购买黑客软件 否认监听民众

2015年07月16日 06:55:34 来源: 新华网

  一名韩国国会议员14日说,韩国国家情报院曾向一家意大利公司购买了一款黑客软件,不过该情报机构表示并未用于窃听韩国公民。

  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李哲宇(音译)就此事参加闭门会议后告诉媒体记者,韩国国家情报院在会议上告诉多名国会议员,该情报机构确实购买过这种监控软件,目的是提升韩国打网络战的能力。

  据李哲宇介绍,韩国国家情报院2012年1月和7月均曾向一个名为“黑客团队”的意大利监控软件销售商购买黑客软件,然后交给20人使用。这种黑客软件可以用于盗取电脑数据,以及远程操控智能手机和电脑。

  一名军方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黑客团队”公司还曾于2013年3月参观韩国军队一支专门负责监控朝鲜的部队,并且向该部队演示如何使用这款黑客软件。但这名军官说,这支韩国部队并未购买该软件。

  韩国国家情报院坚称,此次购买黑客软件纯属用于研究,从未用于监听韩国公民。但据韩联社报道,不少韩国人并不相信这一说法,理由是国家情报院先前多次被指认监听政客、记者等人的电话。

  牵涉选举?

  14日早些时候,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宋浩昌(音译)对反谍机构防务安全司令部采购监听设备提出了质疑。

  据了解,防务安全司令部曾在2012年总统选举前夕采购监听设备。宋浩昌提出疑虑,担心这是否牵涉操纵选情。

  韩国国防部回应称,防务安全司令部曾于2012年采购21套监听设备,用于替换2009年以来某监控项目中的老化装备。

  按照韩国国防部的说法,防务安全司令部在“有限范围”内执行监听任务,目的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协助犯罪调查,且“获得总统和法院授权”。(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23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