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塔吉克斯坦专家说塔期待更多上合框架内的合作

2015年07月16日 15:53: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7月16日电(记者王峰)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霍利克纳扎尔日前表示,塔方期待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能出现更多的务实合作项目。

  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双峰会后,霍利克纳扎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塔吉克斯坦非常赞同“一带一路”倡议,愿意采取积极的态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相信上合组织具有非常巨大的经贸合作潜力。上合组织是具有创新发展精神的组织,会将组织内国家通过共同经济发展的方式紧密团结在一起。塔吉克斯坦支持扩大组织内的贸易和投资活动。

  他说,上合组织正在成为一个更有影响力的组织。上合峰会决定启动接收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的程序,不但体现了上合组织的开放原则,更为这个组织增添了无限活力。

  霍利克纳扎尔还说,阿富汗局势的不稳定给塔吉克斯坦以及整个中亚地区带来了负面影响。他希望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塔吉克斯坦与其他成员国之间能有更多的双边及多边合作,上合组织能对区域安全、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94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