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媒:俄欲将印度打造为国际潜艇升级维护中心

2015年07月10日 12:23:37 来源: 环球网

印度《经济时报》7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有意将印度打造成一个传统潜艇维修、养护和升级中心。据报道,俄罗斯一家顶级造船厂正与一家印度的造船厂进行最终谈判,双方计划打造一家联合公司,执行潜艇升级及维护工作。

据悉,该合资企业近期将收获总价值达数百亿印度卢比的合同,帮助一些原产俄罗斯的潜艇进行升级,其中有些潜艇也是印度海军本身正在使用的。借此,印度这家造船厂可能会成为国际市场上的一支强劲力量。

俄罗斯国营造船厂Zvyozdochka的官员表示,相关谈判已进行到最后阶段,他们与印度合作方可能本月就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俄方官员表示,他们希望找到一个能在本地区执行这些升级工作的船厂,到时候该船厂将不仅仅是为了印度自己升级潜艇,还可以为帮该地区的其它第三世界国家完成潜艇升级和维修工作。

Zvyozdochka的官员预计至少在未来的15到20年间,该合资船厂将会接到不少工作。目前,印度国内就有四艘基洛级潜艇需要维护,伊朗有3艘基洛级潜艇,尼日利亚有6艘,同时,越南近日买下了6艘需要维护的基洛级潜艇,在未来几年也会需要进行维修升级。(实习编译:张雪宏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06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