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候任主席称俄是美第一大威胁

2015年07月10日 12:19: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提名者、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约瑟夫·邓福德9日在其任命听证会上说,俄罗斯是美国国家安全的第一大威胁。

  邓福德当天在参加任命听证会时说,俄罗斯是会对美国造成存亡威胁的国家,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的举动应使美国感到警觉。他说,鉴于俄罗斯拥有核武器,并对美国盟友的主权构成威胁,俄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大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邓福德同时表示赞成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反坦克导弹等致命性武器,称如果不提供这些武器,乌军将难以防御“俄罗斯的侵略”。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其任命听证会上,也主张向乌提供致命性武器。但奥巴马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拒绝接受这一做法。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的举动表示担忧,但同时强调,邓福德关于俄对美国家安全造成最大威胁的言论不能代表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小组的意见。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5月5日提名邓福德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新一任主席。邓福德的最终任命还需经过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88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