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伦敦地铁大罢工严重影响市民游客出行

2015年07月10日 11:38: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9日电(记者夏晓)因夜班工资问题,约2万名伦敦地铁工人参加罢工,造成9日伦敦交通混乱,数百万伦敦市民和游客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伦敦地铁多条线路计划今年9月起实行周末24小时运营,地铁工人为此要求加薪。管理层提出加薪2%、周末夜班司机额外补助2000英镑(约合1.91万元人民币)的建议,但遭到工人拒绝。

  罢工期间,伦敦地铁从8日晚6时开始关闭,到10日早上才能恢复运营。9日早上,伦敦市区出现排长队等公交车以及公交车爆满的场面。

  为应对罢工造成的交通混乱,伦敦交通局增派200多辆公交车,并提供更多出租自行车方便市民使用。尽管轻轨、铁路和电车交通未受罢工影响,但比平常繁忙很多。一些上班族被迫选择步行上班。

  英国媒体称此次罢工是“13年以来伦敦地铁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数百万人受到影响。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认为,这次罢工“完全不必要”,大多数理智的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拒绝这样的加薪举措。他说,地铁24小时运行的计划将继续实施,罢工最终达不到任何目的。

  伦敦交通部门数据显示,伦敦地铁开通24小时服务将增加2000个永久工作岗位,并为英国经济创造3.6亿英镑(约合34.37亿元人民币)收入。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88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