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峰会 | 元首们邂逅“小甜蜜”
2015-07-09 14:2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金砖国家与上合组织双峰会于当地时间8日在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简称“巴什基尔”)首府乌法开幕,会议将持续至7月10日。

  新华国际客户端从当地媒体了解到,参加乌法双峰会的各国元首将收获一份特别的“小甜蜜”——著名的巴什基尔桶装蜂蜜。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自古以来就以“蜂蜜之国”著称。在距今1500年前的比尔克斯墓地,人们发现了保存完好的野蜂养殖工具和采蜜工具。

  而今,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是世界上唯一将野生蜂蜜养殖和采集作为产业保存至今的地区。在1961年的德国埃尔福特市举办的国际园艺、花卉和养蜂博览会上,国际评委会授予苏联15项金奖,其中两项就颁给巴什基尔蜂蜜。

  蜂蜜不仅是当地居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还被广泛运用在药物和美容领域。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0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