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摆脱制裁,伊朗可有幸福明天?
2015-07-09 08: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7日的截止日期过后,伊核问题谈判再次进入“加时”。“最后一公里”为何如此艰难?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伊朗和西方主要的分歧在于制裁问题,伊方希望一举取消全部经济、军事制裁,步入不受制裁约束的快速发展时代。

  “我们的要求很明确,就是达成协议之后,解除所有制裁,”伊朗核谈代表阿巴斯·阿拉格希8日说。他还透露,谈判已经就大部分问题达成一致,而且协议草案已基本完成,但还剩下一些问题需要各方作政治决断。

  “伊朗受制裁,就像长跑运动员腿上绑了石头。一旦制裁解除,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实力和地位必然大增,”德黑兰大学政治系教授萨德克·齐巴卡拉姆说。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作为坐拥丰富石油、天然气资源的中东大国,一旦制裁解除,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将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01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