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提出将消除贫困作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核心目标

2015年07月09日 13:15: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8日电(记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8日说,消除贫困事关各国人民最基本的生存和发展权利,是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首要考量,应作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核心目标。

  王民在当天举行的2015年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高级别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他说,各国应聚焦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在此基础上有效应对经济增长乏力、能源资源安全、气候变化等新挑战,倡导全面协调的发展理念,平衡推进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促进可持续发展。

  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各国均抓紧调整各自发展战略,推进结构性改革。各国应充分展示政治意愿,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致力于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重振国际发展合作。

  王民说,国际社会应积极顺应全球化时代潮流,倡导“开放包容”原则,构建开放型经济模式,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推动自由、开放的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同时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基础上,携手制定一个公平、包容、可持续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尽快就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成果文件达成一致。

  王民说,中方支持联合国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后续落实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支持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作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后续与评估协调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87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