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研究称到2080年印度城市高温致死人数将翻一倍

2015年07月08日 11:23:24 来源: 环球网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网7月6日报道,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管理研究所”(IIM-A)的一项研究预测,到2080年印度城市高温致死率将增加两倍。

IIM的研究报告名字为《预测发现,气候变化下印度城市高温致死人数将上升》,同时报告要求印度决策者针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制作出应对计划并做出回应。今年夏天已经有200多人死于高温。“根据对未来气候的预测,印度城市中高温致死率将增加两倍甚至更多。”赫姆·基尔( Hem Dholakia)说该报告由IIM-A研究人员阿密特·加戈(Amit Garg)和印度甘地纳加尔研究的维玛·米什拉(Vimal Mishra )完成,他也是德里民间组织能源环境水资源委员会的会员。

该报告的研究数据从52个城市中心收集而来,表明到21世纪末死亡率将从71%增至140%。报告声称,“我们发现高温致死增加的人数将高于严寒致死下降的人数。而且在德里、艾哈迈达巴德、班加罗尔、孟买、加尔各答市中心,到21世纪80年代高温致死人数将达到增长高峰。”

“因为人口数目大、准备不足,印度与其他发展中国家更易受到高温的威胁。最近在各大城市比如艾哈迈达巴德、德里发生的热浪中,有人丧生,这让我们看到人类的脆弱,但是将来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会增大。”报告表明,同时它还提到“但是根据研究预测,未来对人类健康产生影响的气温在印度出现的可能性较低,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气候变化的条件下,到21世纪80年代气温会上升3.3至4.8摄氏度。”

报告称,未来气候变暖会使印度城市死亡率上升。印度决策者需要对气候变化做出预测、制定计划和及时回应。通过对不同领域进行研究,我们发现高温致死率最高的地方在寒冷地区、炎热地区以及干旱地区。或许因为生活在寒冷地区的人们对温暖气温不适应。”

最后报告得出结论:“同样,在炎热和干旱地区,考虑到违反人类对温度承受度的生理极限,气温上升会提高人群易感性。”(实习编译:韩伟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998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