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布拉特称法德前总统曾干预世界杯投票

2015年07月07日 06:55:51 来源:新华网

  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国际足联就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举行投票前,法国和德国时任总统介入,分别向两国在国际足联的代表施加影响。

  国际足联2012年12月投票,把2018年足球世界杯举办地定为俄罗斯;2022年举办地归于卡塔尔。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5日援引布拉特的话报道,投票前,时任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时任德国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作出“政治干预”。

  他称,两名总统“试图影响他们各自国家的投票代表,从而,其中一届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作出这一决定的人应该承担责任”。

  按照布拉特的说法,武尔夫向德国足协“建议”,德国应该支持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这样做“符合德国的经济利益”。

  布拉特表示,他不倾向于把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卡塔尔,不过接受投票结果。

  报道说,布拉特的说法遭武尔夫否认。萨科齐方面没有立即予以回应。

  去年,欧洲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接受法国《队报》记者采访时披露,萨科齐曾邀请他吃午饭。到场后,“我发现还有卡塔尔人。我明白了弦外之意。但是我从来没有接到投票给他们(卡塔尔)的要求”。

  今年5月底,美国司法部门宣布,9名国际足联现任和前官员以及5名体育营销高管受到起诉,罪名包括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国际足联从而陷入成立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这场贪腐疑云让执掌国际足联多年的布拉特受到巨大压力。他在5月底第五次当选主席,但是在6月初宣布,国际足联执委会召开特别会议并选举继任者后,他将卸任。

  布拉特本人没有受到不当行为的指责。他也坚称自己没有腐败行为,“问心无愧”。(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990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