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双峰会举办地乌法
2015-07-07 14:1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俄罗斯乌法7月7日电(记者张继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将于8日至10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乌法举行。

  乌法是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首府,也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和文化中心以及交通枢纽,2012年9月被确定为双峰会举办地。

  俄罗斯是一个跨欧亚大陆的国家,乌法地处欧亚分界线,是一座绿色城市,市内环境优美,是俄罗斯最舒适宜居的城市之一。

  乌法面积约708平方公里,整个城市呈狭长状,南北绵延50公里,东西宽度只有31公里。乌法市建于1574年,现有人口110.6万。这里生活着100多个民族,其中40%为俄罗斯族人,28%为鞑靼人,22%为巴什基尔人。乌法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冷夏热。

  乌法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加工城市和知名的机械制造中心。能源燃料与机械制造为乌法的两大支柱产业,这里有约200家大型工业企业。在石油化工领域,乌法的技术水平在俄国内领先,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机械制造方面,乌法的交通运输工具制造在俄国内首屈一指,其中包括飞行器发动机、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制造。此外,乌法的切割机、公交车、直升机生产水平在俄罗斯也名列前茅。

  乌法所在的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自古以来就以“蜂蜜之国”著称。这里是世界上唯一将野生蜂蜜养殖和采集作为产业保存至今的地区。其中,巴什基尔椴树蜜曾获得国际养蜂联合会的金奖。养马是巴什科尔托斯坦的传统。目前,该共和国境内的马匹蓄养量达12.6万匹,居俄罗斯第二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84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