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的野心能敲打得了谁?

2015年07月03日 08:46:09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 安倍的野心最终只能害了谁? ========

    安倍在打造一个“能战”的日本的同时,把这个国家战后披上的和平外衣撕扯得破烂不堪。来源:《中国日报》

安倍的野心,日本的梦魇

    安倍执意要实现其政治野心,将日本打造成其心目中的所谓“一流国家”。但事实上,他的一己之私恐要让全日本为其买单。

  安倍不惜以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为代价,其结果终将损害日本发展。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各国正日益形成命运共同体。对日本来说,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国家强盛,需要良好的周边和国际环境。而制约别国发展,终将使本国失去发展机遇;破坏别国安全,则终将置本国于险境。

  日本在二战期间对亚洲国家造成深重灾难,其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备受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警惕,其传递出的任何消极信息都会严重妨碍日本建立和谐的邻里关系。好邻居,无价宝。与邻居和睦相处,符合日本利益。安倍本该谨慎行事以赢取信任,但是他不顾别国感受、迷信武力,执意解禁集体自卫权,必然大大加重亚洲邻国对日本的疑虑。

  另外,安倍一定不要低估中国对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念和能力,否则一旦做出误判,会导致不确定因素增加,日本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势必上升。 >>>详细

徒劳无功瞎折腾

    世界各国都明白安倍的居心叵测,包括日本自身。“日本一旦在国际社会上加强了军事参与度,其带来的恐怖袭击的危险也会提高。”《朝日新闻》的报道强调。

  安倍再想在世界显示出自身实力,却仍只是美国的一枚棋子。有媒体分析,美国要实行“亚太再平衡”战略,需要日本这样一个重要的马前卒为其冲锋陷阵。安倍推行的军国主义路线的顺利也正是美日沆瀣一气、相互利用的结果。 >>>详细

    日本人的矛盾心态

    日媒:安倍"借酒撒疯" 安倍政权已让亚洲盟主向中国倾斜

(编辑:刘小军 综合稿件来源:新华网、瞭望、人民日报海外版等)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977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