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企业加入RE100加快可再生能源转型

2015年07月02日 21:2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呼涛)由国际非营利机构“气候组织”发起的中国RE100项目2日在北京启动,旨在鼓励中国企业加快可再生能源应用。金风科技和老板电器两家中国企业宣布首批加入该项目。

  中国RE100项目由“气候组织”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合作推出。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的减排承诺,为中国企业更大力度发展应用可再生能源创造了长期稳定的政策背景和市场机遇;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则向市场传递了清晰的信号——企业采用低碳的解决方案不仅能获得可信的商业利益,还能通过绿色运营实现碳减排目标。

  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表示,近年来,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等支持政策的颁布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这将支持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

  目前,全球共有20多家企业加入RE100,承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80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