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刚果(布)农牧业部部长:进一步增强中刚热带农业技术合作

2015年07月02日 20:3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日电(记者赵叶苹)中国-刚果(布)农业合作研讨会2日在位于海南海口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举行。参加会议的刚果(布)农牧业部部长里戈贝尔·马布恩杜表示,希望中刚进一步增强热带农业技术合作。

  “通过技术和新品种示范,带动了刚果(布)农业技术的进步。”刚果(布)农牧业部部长里戈贝尔·马布恩杜在回顾了中国援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工作成果和刚方需求后说,刚果(布)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热带农业种质资源,希望更多的中国热带农业科研力量前往刚果(布)开展农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在畜牧养殖及淡水养殖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自2011年起承建中国援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10个特色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之一。学院先后派遣15名专家赴刚果(布)执行木薯、玉米、蔬菜种植和肉鸡养殖技术示范和培训工作,举办12期热带农业技术培训班,培训了刚方科技管理、技术推广及农户等学员330名,筛选出适于当地栽培的优良蔬菜品种53个、高产抗病木薯品种3个。

  据悉,今年5月25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刚果(布)农牧业部共同建立农业试验站,进一步增强示范中心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成果辐射能力,提高中非农业交流与合作技术水平,促进中非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农业增收和减少贫困。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800429